顾北雁

FGO+咒术回战 双生9 危机

尽管五条悟大声反对,夏油杰的脸色也不太好看,在夜蛾的允许和你的坚持下,卡多克还是加入了队伍。


天内理子,初中生,父母双亡,扎着两条麻花辫,很快活地笑着。


你看着这次的护送对象,有点茫然。


怎么就心甘情愿去死呢?


“别想太多了。”卡多克对五条悟和夏油杰的臭脸视若无睹,“毕竟是自己选择的路。”


你点点头,故作轻松地起身:“总得先去认识一下那孩子!走吧!”


事实证明你和理子关系甚好,这小姑娘简直是没什么心眼,一开始尚且还算警惕,在你取得她的信任后俨然把你当成了好闺蜜,什么事都竹筒倒豆子一样和你讲。


“姐姐,那个刘海超怪的男生长着一副骗人的脸,总是戴墨镜的那个看着也不像什么好人,咱们非得和他们一起吗?”


尽管她已经刻意小声了,但在场的哪位不是耳力过人,五条悟不满道:“喂!”


她往你身后缩了缩,你护着她,忍着笑意:“那你看另一个白头发的不和他们呆在一起的哥哥呢?”


理子看看他:“呜哇……黑眼圈好重!要么喜欢熬夜,要么喜欢摇滚(rock)!”


卡多克:“……”


他还是假装没听到好了。


“那我呢?”


“姐姐?”她看向你,笑得眼睛都眯起来,“姐姐是最好的。我最喜欢姐姐了。”


你笑笑,虽然你的个子不高,但这丫头比你还瘦小。你拍拍她的头:“姐姐也喜欢你。所以,我不希望你做任何你不愿意做的事。”


“星浆体也好,同化也好,小理子,你要记住你的命只有一条,它只属于你自己,其他任何人都没有资格替你做决定。”


“所以,如果你坚持要同化,我们就一定会保护好你;但是,如果在那之前你后悔了,一定要告诉我们,我们都站在你这边,会平平安安把你带走。”


天内理子下意识地想说“才不会后悔”,可面前这个姐姐眼里的光芒太过复杂,她看不懂,等回过神来早已经点了点头。


于是面前的姐姐又笑了起来,你想起五条悟之前说的话,“总在学校是不是也有点无聊?我们带你去冲绳玩吧?”


“好!”


为了便于行动,藤丸保持着灵体化的形态跟在你附近。去冲绳的路上,你把理子交给五条悟二人,和卡多克低声商量着。


“你有没有感觉,袭击越来越奇怪了?”


卡多克:“一开始,他们是想杀了天内理子,现在的袭击则更偏向于试探我们的实力。”


藤丸一锤定音:“哪怕不进行召唤,他们也打不过我们,可能是找到了自信能一击必杀的人,在帮他试试我们的深浅。”


你:“说得很好,所以这个‘找出能一击必杀的人’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两个了,没问题吧?”


卡多克:“那你呢?”


你故作诧异:“我?不是说了吗,我要陪理子妹妹去冲绳啊。”


藤丸:“……”




在冲绳的沙滩上,看着五条悟和理子玩水,你低声对旁边的夏油杰说出你们的猜测。


出乎你意料的是,他眼神很复杂地看着你:“这么重要的事,立香为什么不和我们说呢?是不信任我和悟吗?”


你一愣,立马就想否定:“怎么会,你们不是‘最强’嘛——”


“你就是这么想的。”他却不由分说地打断了你。“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到现在,不管遇见什么事,你的第一反应永远是藤丸君——或许现在应该再加上卡多克君,然后才是我,悟和硝子。”


“我和悟不是最强的。我,五条悟,藤丸立香,我们三个加在一起,才是‘最强’。”


夏油杰看着面前的少女沉默了很长时间,最后,她只是看着他,前言不接后语地说:“我可以信任你们吗?”


虽然不知道女孩的意思,他还是不假思索地回答:“当然。”


女孩点点头,继续沉默。夏油杰本以为她还有什么话要说,正要再开口,出去调查的藤丸和卡多克就回来了。


“你们知道‘伏黑甚尔’吗?如果我们的思路没错,这个男人很有可能就是他们的王牌。”


“伏黑甚尔?那个被禅院家赶出来的吗?我当然知道。”五条悟大咧咧地坐在你旁边,被泼得湿透了的理子紧紧贴在你的另一侧,很仇视地盯着五条悟。


“他一点咒力都没有,不过据说身手挺好。怎么,他要来抢这小姑娘?”


你点点头。“很大概率。而且他多半会在回去的时候动手。”


夏油杰:“那我们把她送回高专就可以了。高专有结界,外人进不来。”


卡多克:“那我是怎么进来的?”


夏油杰:“……!”


你很冷静地问五条悟:“说起来,我一直不是很懂学校的‘结界’是通过什么原理阻止外来人进入的。是根据咒力的有无吗?再怎么说他的咒力也不可能比卡多克多,如果真是这样,他进高专应该畅通无阻才对。”


五条悟一时也说不上来。


“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。”你看向虽然没有完全听懂你们在说什么,但下意识感到危险的理子:“理子,你告诉我,你是想和那个天元大人同化,还是回去当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?”




天内理子很茫然。


从小到大,周围所以人都告诉她,她是难得一遇的星浆体,将来要和天元大人同化,获得永生。


这是她的荣幸。


可她又抑制不住地想起她人生这短短的短短的十几年,周末一同逛街的同学,对着她好简单的问题也会耐心回答的老师,拼了命在车祸中救下她的爸爸妈妈……


你看着已经明显动摇的她,轻轻地说:“你爸爸妈妈拼了命地救你,可不是让和一个老头子融合然后不人不鬼地活下去的。”


天内理子下意识打了个寒颤,抓住了你的手。

源源不断地暖意从你的手上传递过来,她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,宣布道:“我不愿意。”


你很欣慰地点点头。


不过即便知道伏黑甚尔大概率偷袭,你们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太好的办法。不过有准备总比没准备强,以五条悟和夏油杰的实力,在有准备的情况下,拖个一时半刻也没有太大的问题。


天色已晚,你们各自回房休息。待理子睡熟后,你看着她,不知道是对藤丸还是对自己说:“我想保护好她。”


藤丸没有接话,却说:“刚才忘了说了,我们还有个意外发现。这个伏黑甚尔,他的武器叫‘天逆鉾’。”


你猛地看向他,正好对上他的目光:“对,就是你想的那个‘天逆鉾’。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